水深火熱 中秋探訪 2012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水深火熱事工分享, 活動回顧

2012.09.21 | 攝影:同心圓義工攝影團隊

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中秋節,是中國人非常重視的傳統節日之一,也是與家人聚首一堂賞月慶團圓的日子。然而,社會上有許多基層人士,因著各種原因未能與家人一同慶祝這節日。因此,今年中秋節前夕,同心圓「水深火熱關懷服侍行動」聯同多間教會148位弟兄姊妹,帶同祝福禮物包探訪深水埗區的基層家庭及露宿者朋友,與他們一同歡度佳節,以行動把耶穌基督的愛和救恩帶進社區。

探訪開始前弟兄姊妹先以敬拜和禱告,宣告神的同在和信實。其後,關懷事工負責人曾偉延同工,以<<馬太福音 9:35-38>>作簡短分享,他提到多年前開展「水深火熱關懷服侍行動」的原因,正是因為同工們看到報導有深水埗貧窮家庭的兒童,放學後仍要執拾紙皮幫助家庭維生。於是祈禱求神打發工人收祂的莊稼,事工開始的時候只有數位同工及義工,每星期落區探訪基層家庭。及後,神感動不同教會參與,現時每次探訪平均有過百人參與。

因為知足 所以快樂

深水埗區的家庭居住環境狹窄,一家人要生活在一間二百呎,佔他們總收入三份一的「套房」內。「今晚的服侍讓我看到甚麼叫真正的『知足』,雖然基層家庭生活很艱苦,但他們臉上總掛著喜樂的笑容,更因獲配公屋不用再迫在『套房』而開心到一整晚睡不著。」義工Yoki分享在探訪過程中,感受到對方能夠轉換較好居住環境的那份喜悅。除了居住環境欠佳外,為了生活他們需要長時間工作。義工Kay於探訪後分享有一位基層太太,為了糊口即使身懷六甲仍要「擺地攤」維持生計,且長期缺乏充足的休息。因著義工一個微小的關懷行動,成為這位太太的支持及鼓勵。

與喜樂的人同喜樂

每逢中秋節大家會購買月餅及燈籠來應節,但對基層人士來說這些都不是必然的,義工Cat分享從禮物包拿出燈籠的時候,小朋友顯得份外興奮。「當送上別緻的燈籠時,他們天真燦爛的笑容,雀躍的聲音充滿著整個房間。他們嚷著要打開燈籠,而爸爸提議關上家中的電燈,房間內頓時漆黑一片,當燈籠著起時,他們大叫著:『很美呀!』」臨離開前Cat為到這家庭作祝福祈禱時,未信主的爸爸更願意一同禱告經歷神的恩典呢。

曾偉延同工分享「水深火熱關懷探訪行動」目的時表示,我們每次探訪不單關心對方物質上的需要,也要看重他們心靈上的需要。「不論是基層家庭或露宿者,他們多是社會上被人標籤及最不起眼的一群。但神並沒有放棄他們,相反看他們為寶貴,有著王子與公主的名份。」他鼓勵每位義工要效法耶穌進到社區,主動關心和服侍區內有需要的人士,與他們成為朋友並將耶穌帶入他們的生命中,鼓勵他們把生活上憂慮的事情交托給神,經歷從神而來的愛和恩典。

水深火熱中秋探訪統計:
參加人數: 148人
探訪家庭: 35戶
探訪露宿者: 50人
送出禮物包: 120份
派發飯盒: 60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