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神建立火熱的藝術家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活動回顧, 演藝學院團契事工分享

2011.09.01 | 攝影:同心圓義工攝影團隊

演藝界被稱為社會上「屬靈七座山」的其中之一,近年這座山正經歷一場很大的復興,神改變了演藝界的屬靈氣氛,許多藝人願意公開見證感謝神,靠著祂生命得著更新和改變。

作為每年培育許多演藝工作者的香港演藝學院,同心圓.演藝圓事工多年來一直守望這屬靈重地,為神建立許多以心靈和誠實敬拜神的藝術工作者。

超越常理的恩典

2011年9月1日晚上,約60位演藝學院的學生和畢業生參與新學年的「迎新晚會」。晚會主題為「Nite of Passion」- 鼓勵同學們要在藝術路上多尋求神,倚靠祂幫助持守對生命和藝術的Passion(火熱)。

聚會首先由來自各學系的學生,以中西樂器合奏的音樂帶領大家同心敬拜神。然後同心圓同工譚嘉茵傳道(嘉茵)分享信息,以路加福音15章作為信息的中心,配合三位戲劇學院同學的精彩演出,以活潑幽默的方式演譯了現代版的浪子故事,分享天父對離家的浪子,以及在家的浪子那份無條件的接納和恩典。

捉緊寶貴的救恩

感謝神,當晚接近九成的學生願意回應神的呼喚,立志更愛神並在祂的愛中活出豐盛的生命。其後發生了一件很特別的事情,當第一次向新朋友發出決志呼召時,並沒有任何人回應。突然同工們心裡有感動用國語來呼召,就在再次呼召的時候,突然有位學生一面笑著一面衝出來表示願意決志信主。

原來他是來自內地的一年級學生,曾在內地聽過多遍福音卻沒有機會決志,當聽到同工用國語呼召時,他便把握機會表示願意決志!透過他對神單純的內心和熱切的回應,激勵了許多弟兄姊妹再次思想神對我們的愛。主耶穌說 :「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還大呢!」路15:7

恩典滿載十週年

不經不覺,同心圓敬拜演藝事工在香港演藝學院的福音及牧養工作,已經踏進第十個年頭了。近年來,除了本地的學生前來就讀之外,越來越多內地及外地生來到這個「中轉站」,甚願他們不但在藝術工作上得到裝備,更能夠趁機認識神,生命得到改變及造就。

為慶祝過去十年,上帝對這個地方的眷顧及恩典,我們將於本年年底舉行十週年的感恩崇拜,招聚一眾畢業生、演藝工作者及在學的弟兄姊妹,同心敬拜,以生命來回應主的大愛! 此外,我們盼望於明年年初,在演藝學院舉辦全校性佈道聚會,把福音帶給校內的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