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是全能的神-延續「祢是神」2013禱告敬拜激勵會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活動回顧

2013.08.28 | 撰文:林鑑銓 | 攝影:同心圓義工攝影團隊

 

認識神的名字,對每一位基督徒來說都甚為重要,從神的名字中,我們可以更多的了解神的屬性,當愈了解神的屬性,我們就能在生命中活出神的樣式來。今回進入第三個主題:祂是全能的神 (EL-Shaddai),究竟,如何得見我們所信的是「全能」的神呢?

從字義中解讀全能的神

唐德明同工(Desmond)先引用《以賽亞書》9章6節:「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在這節預表主耶穌基督降生的經文中,提到了祂就是全能的神,在此展開了這次月會主題的分享。<

在希伯來原文中,全能的神或全能者(God Almighty)是為「EL Shaddai」。分拆開來看,「EL」──意謂「神」(是古近東所用的名詞);「Shaddai」──意謂「全能者(Almighty) / 自給自足者(Sufficient) / 毀滅者(Destroyer)」。全能的神或全能者的名字,在舊約聖經出現的次數有五十多次,並自《創世記》起,在以色列的列祖「亞伯拉罕(創17:1)、以撒(創28:3)、雅各(創35:11)」等事蹟中已有記載。

從苦難中認識全能的神

要數全能的神或全能者出現次數最多的舊約書卷,竟然是《約伯記》,共有三十一次之多!當中主人翁(約伯),他一生所經歷的苦難,其慘烈的程度可謂聖經人物中之冠。那麼,有些人會質問,為何神既是全能者,卻容許世界有如此多的苦難發生呢?這豈不是令人感到矛盾和諷刺嗎?就連奉神差遣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摩西,也曾有這樣的疑問(出5:22-23)。Desmond續用了兩個活生生的生命見証,來分享他對於神的全能和苦難的一些反思。

見証(一)

有一個弟兄,在六至七年前發現自己的血管,原來天生比正常的薄,血管很容易爆破,時刻活在死亡的陰影之下。在主內肢體恆切的禱告裡,期間他經歷了兩次成功的手術,修復了有問題的血管,當眾人滿心以為他康復了,他卻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猝死了!起初家人及肢體都陷入了極度震驚、憂傷中,甚至埋怨神!及後神卻對已故弟兄的太太,啟示了祂的心意,她頓然感到神的全知與眷愛原來一直相伴,要不然,早在多年前,這症狀已可奪去其丈夫的生命,這些年來已是神額外賜給他們的快樂時光。這太太其後在教會的禱告會中分享她的領受,大大安慰了眾肢體的心,更有人因這見証而信主。正如《約翰福音》12章24節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見証(二)

有一個朋友的兄長,在一次嚴重的交通意外中,腦部、肺部及脊椎等受重創,醫生判斷已是返魂乏術,即使救活過來,都將會是一個嚴重傷殘的人。就在眾人都落入無望的陰霾中,不可能的事卻在幾天後發生了!當那位朋友探望兄長時,卻不知他原來已可以起身下牀了,他的兄長告知他,就在他昏迷時,聽到有人為他禱告,隨後他就看見了一幕幕重現的人生,然後,他見到神,給他一本白色的聖經後,問他說:「你願意再繼續你的人生嗎?但你要跟隨我。」最後,他向神說:「我願意!」然後他就醒過來…… 往後,他很快就決志信耶穌,不單生命被更新改變,並且在驚人的速度中康復過來!現在,他更熱心地為神到處分享見証,彰顯了神的榮耀及奇妙的作為。正如《馬太福音19章26節》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 神凡事都能。

兩個真實的見証,當中的兩位主人翁雖有著不同的生命終局,但後來所結的都是滿有神恩典與能力的果子,祝福著他們身邊許多的人。前者說明了神在苦難中仍有恩典,後者說明了生命的主權在神手中!Desmond再分享以下三方面對認識全能的神的反思:

1.  神的全能,在於祂能領人超越眼前困境,走過死蔭幽谷。(出5:22-6:1)

2.  神的全能,在於祂能使無變為有使不可能的成為可能。(出6:2-3)

3.  神的全能,在於祂是那位獨行奇事,行事出人意外的神祂願意揀選不配的人,與他們建立關係,並要從他們身上彰顯祂的大能!(出6:4;來11:8-9;13,16)

從信心裡回應全能的神

Desmond最後挑戰與會者,要像亞伯拉罕、以撒及雅各等,即使他們眼未能見神所成就的約,但他們仍用信心來回應全能的神,我們也當如此效法,並要作神所喜悅的「完全人」(創17:1)。因神的全能是事實,不用人來定斷。今天,神仍以自己的獨特的方式來向我們啟示祂自己,並願意與我們立約,這是一份莫大的恩典!我們要信靠神,讓別人從我們的生命裡,可以看得見我們所信的,真的是一位全能的神,並叫神不以被稱為你我的神而為恥!

信息完結後,「同心圓」總幹事霍志鵬先生(Thomas)帶領近80位與會者頌唱「先求祢的國」作回應時,其間再一次鼓勵我們要為個人的生命禱告:用信心和感謝來回應神所立的約,藉著兩個苦難見証來學習順服神,不要用我們的方式來掌控神,反要努力成為完全人來被神使用。最後,Thomas更呼籲與會者舉手來為活在苦難中的肢體及教會的需要禱告,求全能的神為肢體及教會帶來復興,並能為神作美好的見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