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學院迎新晚會2013: 神是最偉大的導演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活動回顧, 演藝學院團契事工分享

2013.09.05 | 撰文:譚嘉茵 | 攝影:同心圓義工攝影團隊

同心圓‧敬拜演藝事工一年一度的迎新激勵晚會-「Nite of Passion」已經於九月五日晚順利完成! 自2002年起,事工已踏入第十二個年頭。
今年,有數十位新入學的同學、畢業生與舊生一起聚集在學院的黑盒劇場,一起敬拜、祈禱,聆聽上帝奇妙的作為! 在過去的日子中,我們能夠見證著演藝的畢業生進入職場之後,在不同的崗位上見證榮耀神!
感謝神,今年的聚會分享嘉賓,能夠邀請到陳明恩(Corinna)回來「母校」作見證,自2002年「敬拜演藝事工」開始時,她一直在學院積極參與建立團契及畢業生的工作。明恩生於一個宣教士家庭,自小被音樂薰陶的她,曾夢想在台上以歌唱為神發光;從沒有預計到神帶領她走的一條演藝之路是多麼獨特、奇妙!曾有記者朋友訪問她,為何經理人那麼能幹,精心舖排出她今年的計劃? 她坦然回答這是神為她度身訂造的。從年頭開始播放的劇集「老表你好嘢」,直至最近的「星夢傳奇」,沒想過神一步一步去提升她,讓她能夠在娛樂圈當中為神作見證,並且與其他基督徒藝人一起,在滿有挑戰衝擊的大環境中,傳遞屬神的價值觀。
追求完美? 還是追求卓越?
明恩學習跳舞的路也是很奇妙的,她比一般舞者年紀大一點才接觸舞蹈,神透過一位演藝學院舞蹈系畢業的姊妹教她跳舞,並在這方面栽培她。結果,在2002年,她和很有宣教心志的哥哥一同進入學院,接受裝備。
在演藝學習的過程之中,當然經歷過不少挫敗,但神一再跟明恩說話 :「你是真的為我而跳舞嗎?」這個從聖靈而來的提醒,不斷調較她在演藝學習的心態和焦點,就是為主的榮耀去作! 到畢業後,她很期望以歌唱來見證榮耀神,但要適應由歌舞劇的唱腔、演譯,轉變至流行歌曲的演譯方式,曾有一段時間她非常沮喪,甚至憎恨自己的聲線;後來,有機會幫她出碟的公司更倒閉了!這時候,神再次提醒她人生的焦點不是要追求「完美」而是要追求「卓越」,在忍耐和等候之中,明恩漸漸學習到接納自己所有的限制和不足,在當中發現神要賜給她的恩典和創意,往往令她喜出望外!
當晚,她亦即場演唱兩首歌 : 「奇異恩典」和「抱擁難過」,去鼓勵弟兄姊妹不要灰心,因為耶穌很明白我們的需要,也會在人生的路上不斷為我們打氣!
天使常在左右
在回應及敬拜的時候,黃詠潔傳道為一班參與的同學們祝福禱告,叫我們能夠得聽神的聲音,將夢想交託給神! 祂早已為我們預備身邊的天使,讓我們在演藝的路上不孤單,因有弟兄姊妹一起同行。此外,她亦與一眾參加者分享演藝宣教的異象與負擔,這是神帶領嘉茵與阿潔於十二年前去演藝服侍,直至如今的帶領。事工面前的發展方向是,開始組織一個宣教的團隊,以音樂及各樣藝術、媒體的方式到世界各地不同的地方,作宣教及培訓敬拜者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