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生命的瑪拉 尋找上帝應許的以琳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活動回顧

2013.09.01 | 攝影:同心圓義工攝影團隊

耶穌聽見,就對他們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可二17

聖經中多處提到上帝是我們的醫治者,這醫治包括身體和心靈的全人醫治。耶和華羅非這名字是來自希伯來文「רָפָא Rapha」,在舊約聖經62節經文中出現了67次,意思是要被上帝恢復、醫治和健康的生命。今天,我們作為蒙恩的罪人,或多或少也會染上身體和心靈的疾病。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於剛過去的星期日(9月1日),舉行9月份「延續『祢是神』2013禱告敬拜激勵會」,由「同心圓」敬拜演藝事工主任黃詠潔傳道(阿潔)主講,主題為「祂是醫治者 -耶和華羅非」。阿潔分享早前一次服侍後病倒的經歷,透過醫生的診斷讓她發現,患病原來源自事奉裡內心的壓力。這次經歷讓阿潔反思,其實人的心靈很容易患病,因為我們生活在罪的世界中,我們的生命會面對不同的衝擊,例如人與人相處的困難,工作和生活上各樣的壓力和挑戰。當我們心靈上的壓力積蓄一段時間,就會變成身體的疾病。

持續不斷的讚美

聖經裡並沒有 「Rapha」這個字,其意思是由文士後來加上的,而聖經<<出埃及記十五22-27>>第一次提到上帝是我們的醫治者。當時以色列人剛離開埃及渡過紅海,百姓跳舞、擊鼓、歌唱讚美上帝。但是他們的讚美不能持久,當面對水源不足的生活需要問題,以色列人便埋怨上帝。

阿潔分享過去事奉曾陷入抑鬱病的邊緣中,不能控制情緒終日以淚洗面,那時候她學習每天要唱詩讚美上帝。剛開始的時候真的不易,但當阿潔選擇持續讚美的時候,她生命裡的憂愁被上帝挪走,能夠不藥而愈重新得力去事奉上帝。

持續滿足的生命

我們常被問及一個問題:「您的生命滿足嗎?」,人總是害怕不足夠,很想滿足個人深層的深要。阿潔以<<出埃及記十六20>>提到,上帝吩咐以色列人按各人的飯量和人數收取瑪拿,然而當中有人不聽摩西的話,把瑪拿留存到早晨引致生蟲發臭。「人為自己未雨綢繆是好的,但當為現況過份憂慮甚至帶來焦慮煩惱,這些重擔和壓力讓我們失去對神的倚靠和信心。」

今天我們以甚麼標準衡量生命滿足?阿潔分享許多單身在前線服侍的同工,也會擔心其個人的婚姻狀況。但他們選擇不與身邊的人比較,反而堅持與專心地服侍神,滿足於完成上帝託付的使命和心意。要相信天父所賜的產業與份為最好,不論現正擁有或是仍在禱告尋求,這刻上帝給我的就是最好。

持續順服的生命

在人生順境的時候跟隨主是容易的,然而最大的挑戰是當身處逆境中,我們仍然會順服神的帶領嗎?阿潔以<<出埃及記十五 25-26>>指出,當摩西前往何烈山領受十誡的時候,以色列人的回應卻是埋怨、背叛、拜偶像來回應。「聖經記載的都是有血有肉的寫照,面對困難我們的口和內心很容易埋怨。」

「我們每一個都是軟弱的人,在上帝面前不能誇口不會跌入試探中。」阿潔勵每位與會者不要害怕面對試探,其實「試探」和「試煉」是同一個字,「試探」是我們面對挑戰被私慾所誘惑而掉入罪中;而「試煉」則是我們倚靠聖靈的能力勝過引誘,個人的品格和生命得以提昇。最後,阿潔以<<彼得前書 一6-7及十五 27>>勉勵與會者,不要聚焦生命中瑪拉(眼前的困境),要努力尋找生命中的以琳(上帝信實的應許)。

同心圓」總幹事霍志鵬先生(Thomas)回應時,帶領107位與會者為個人生命禱告,學習把生命的焦點對準上帝並以此為滿足,摒棄生命中一切成為偶像的人和事,順服上帝的管教成為祂所使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