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見神的面 – 回到生命中的毗努伊勒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活動回顧

2013.07.09 | 攝影:同心圓義工攝影團隊

聖經中記載雅各雖然是以色列人的祖先,並且得著神的應許:「我是全能的神;你要生養眾多,將來有一族和多國的民從你而生,又有君王從你而出。我所賜給亞伯拉罕和以撒的地,我要賜給你與你的後裔。」(創35:11-12)。然而在此之先,雅各因著一次改變他一生的經歷,生命續步成長成為合神心意的僕人,最後得著神所賜的應許。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於七月七日,在同心圓會幕禮堂行七月份「會幕敬拜禱告激勵月會暨The SHOUT 重聚日」,共有145位弟兄姊妹參加。湯美玲傳道(Rebecca)透過<<創世記>>三十二章,雅各在毗努伊勒(意思是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徹夜與神摔交這人生的轉捩點,鼓勵每位事奉者要學習完全降服,認識這位全能的神。

Rebecca指出雅各以詭詐的手段,欺騙了長子的名份和父親祝福,結果為逃避哥哥以掃的追殺而逃走,直至神對雅各說要回到本地去。然而,那時候的雅各與神的關係疏遠,生命因欠缺平安而不斷為自己籌算各樣事情。即使逃走也要把牲畜,僕人和妻兒放在隊伍的前方好讓自己免愛傷害。

被神對付  成為合神心意的僕人

為何神要令雅各的大腿瘸了?Rebecca指出這是為要讓雅各重新認識自己,九十多年來神一直等待雅各回轉,盼望藉此扭轉他的生命,重新開始過倚靠神得勝的生活。對雅各來說,「毗努伊勒」只是生命改變的起點,當他遇見神看見自己生命的弱軟後悔改,願意勇敢地走在隊伍的最前線,不再害怕被追殺並且與以掃擁抱痛哭彼此認罪,歸還欺騙得來的祝福(33:11)。Rebecca指出,神正在我們生命中的「毗努伊勒」等待著,當我們仍未尋求神之先祂已尋求我們。「一個被神用的人神定會對付他!」Rebecca提到每位被神使用的僕人,神定會對付他的生命直至聖潔,願意放下自己不再以自我為中心,完全對神降服的時候,神就會親自向祂的僕人顯現。

遇神相遇  生命的降服

最後,Recbecca鼓勵每位在「The SHOUT 特會」回應神的與會者,要繼續不斷尋求和經歷神,像雅各般有一天回到伯特利與神親自相遇,真正認識這位全能的神,不再稱呼祂為「亞伯拉罕和以撒的神」而是「我的神」。每天來到神面前尋求祂的面,讓神在我們的生命中顯現經歷祂,直到有天能完全放下自己降服在神的大愛中。

同心圓總幹事霍志鵬先生(Thomas)回應時,帶領會眾為到其個人生命禱告,願意放下自己選擇跟隨神,改變那些不合神心意的性格,成為被神使用的僕人。聚會結束前,Thomas邀請每位與會者舉手為教會禱告,讓教會進入毗努伊勒被神改變,並且因為神的介入和更新帶來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