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生命、激發夢想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水深火熱事工分享, 活動回顧

2010.10.29 | 撰文:同心圓 | 攝影:同心圓義工攝影團隊

「信耶穌邊會係信一兩分鐘呀,信就梗係信一世啦!」這句話是由「為愛而生2010」這計劃中,我們所服侍的其中一位少年人說的。「為愛而生」這計劃誕生於2008年暑假,當時同心圓帶領了15位天水圍區內正處於缺乏及有需要的青少年到柬埔寨作5天的生命體驗及服侍。而今個夏天,我們延續「為愛而生、活出關愛」的精神,聯同五旬節聖潔會九龍堂(以下簡稱為九龍堂),透過不同的活動及體驗,與深水埗區內十多名來自不同背景及被標籤為「邊青」的年青人,共同經歷了一個八天精采的生命重建工程。

廷續「為愛而生」行動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在每年暑假期間舉辦「為愛而生」關愛體驗計劃,盼望將生命的意義及福音的種子栽種到新一代的青少年生命中。今年,在決定要服侍的對象時,一點也不容易,因為要在「品學兼優」或「品學皆劣」的年青人當中作出選擇,然而,同工們在禱告中再一次被鼓勵與挑戰,服侍這群問題多多的「邊青」。

挑戰正式開始

同工們第一個要面對的問題就是「遲到」!在頭一天的活動,參加「為愛而生」行動的年青人便足足遲了一小時。同工們都有點氣餒,亦擔心餘下其他的日子,抖摟精神後,就繼續進行活動。但大家心裡不期然產生疑問,這真是要服侍的對象?下午還設定了許多活動,究竟能否如期完成?他們的反應又會怎樣?一切都像是不能掌握。

捨棄標籤

然而,一切都在神的掌握中!在人不能夠的,在神都能夠!當天下午的活動是要讓他們在短短幾小時內,嘗試經歷人生幾個重要階段,期間要完成不同的任務,很刺激和具挑戰性。但當看見他們投入,展現出燦爛的笑容時,從心感覺到他們都是一群「簡單」、「純真」的年青人,只是因著成長背景的差異,導致道路走遍離了。同工們此刻亦醒覺及明白了神的心意,神的愛將要救贖他們回來,神邀請我們一同參與這計劃!生命,原是獨一無二,同樣珍貴,無分貴賤。

接下來的第二天,掛起了黑色暴雨,但活動並沒有因此而取消或受阻,因為我們正在室內進行「黑暗中對話」。在全黑的狀況下,他們體會了有關盲人的生活,明白多些別人的感受,心靈亦多了空間去思考不同的課題。往後幾天,開始感覺到這班年青人開始放下防線,慢慢讓你了解他們的想法。我們明白這不是必然的,他們可能隨時會關上門,現急需是福音的大能。

「為愛而生」行動的結束,亦是這群年青人生命的開始。他們過去曾被嫌棄、藐視,但神親自表明,祂愛這裡每一個人,人的價值並不在於他們的言行舉止,神早已認定每一顆生命,要尋回每一隻羊,哪怕在人眼中,沒有價值,浪費時間。神所看的與人的是不相同,我們要學習以神的眼目去看去感受,不要被世俗同化,重新確立及堅守神所賜的真理,並切切實實地活出來。

沛玲是教會招聘其中一位的暑期幹事,受聘時並未信主,參與了今次「為愛而生」行動後也一同決志信主,她表示信主後的感覺很不一樣!明白神為甚麼讓她成為暑期幹事,並表示當她面對會考放榜時,心靈經祈禱後很平安,並受感動大聲向身旁的同學說「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