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水深火熱探訪小故事 (深水埗區及土瓜灣區)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水深火熱事工分享, 活動回顧

[走進幽谷的同行] 一位住在土瓜灣的單親媽媽采苓(化名),獨力照顧2名患有中度和嚴重智力障礙的孩子,一家三口每月只能靠2個孩子六千多的傷殘津貼過活,生活非常艱苦。弟兄姊妹在同行的過程中遇上很大的阻力,由於采苓的小兒子不喜歡陌生人跟自己媽媽溝通,只要采苓不將注意力放在他身上,他就會有很大的反應,因此,多個月來弟兄姊妹也難以關心采苓。最近,一位恆常參與探訪的弟兄到訪采苓家,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小兒子主動給予弟兄擁抱和親吻,而且在探訪過程也沒有鬧情緒,所以弟兄姊妹可以更了解和關心采苓的需要。雖然弟兄姊妹付出的不多,采苓的困難仍然要面對,但她樂觀的說:「我知道你地同我同行已經好足夠!」
阿琪(化名)信主前信奉民間宗教,因此家中掛有觀音畫像和風車。信主後,阿琪與兒子有穩定的教會生活,她曾把觀音畫像丟棄,但因為內心感到不安,所以將畫像撿回。最近,阿琪邀請了幾位姊妹到她家中作客,其中一位姊妹發現阿琪家中仍掛有觀音畫像和風車,默禱後便鼓起勇氣,邀請她把畫像和風車丟棄。後來,弟兄姊妹在探訪時送給阿琪一個十字架,藉此提醒她耶穌是她一家之主。經歷過內心的掙扎和不平安,也有弟兄姊妹的同行和鼓勵,阿琪堅定地表達教會就是她的家。
我們在探訪服侍中往往有一個迷思,認為每次探訪都要為鄰舍解決問題或提供適切的意見。其實,同行服侍就是以一顆同理心,默默地用心體會他們的需要,在過程中聆聽、陪伴和鼓勵,讓他們經歷神的愛,得著前行的力量。
#同行到底 #學習聆聽 #陪伴 #鼓勵 #關愛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