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敬拜 山下服侍-混亂世代中最應做的兩件事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活動回顧, 高峰敬拜音樂會回顧

山上敬拜 山下服侍
 

混亂世代中最應做的兩件事
 

(同心圓成立十周年敬拜慶典聚會報導)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下稱「同心圓」)自2008年創立以來,至今已是第十個年頭,成為一個初熟的差會。同時,機構轄下的「敬拜音樂事工-敬拜者使團(TWS)」亦將於明年踏入廿五周年!機構於十二月一日(六)假九龍城潮人生命堂舉行兩場「同心圓十周年 暨 TWS廿五周年敬拜慶典」,與來賓分享「山上敬拜、山下服侍」的創立異象和機構發展歷程,並為過往蒙恩的歲月獻上感恩。午場特別為歷屆的五百人同心詩班而設,讓眾詩班員以感恩、雀躍的心同來見證神在機構上奇妙的帶領。晚場則邀請到與機構同行多年的教牧同工、神學院老師、福音機構及差會的兄姊手足,並機構同工的家人及親友,約800人同來參與;其中有卅位來自不同國家──遠至澳洲、近至澳門的教牧朋友親臨祝賀,場面熱鬧非常。當晚更邀得香港神學院榮譽院長禇永華博士主講信息,激勵與會者實踐真理,活出信仰。

基督徒是末世的真理註釋書

禇博士引用了《提後》三章來描述末世人心的景況,如「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等等,強調基督徒正處身於一個顛覆的世代中。香港教會福音的危與機其實正像銀幣的兩面-雖然信徒持守真理好像是越來越困難,但當基督徒能在世俗的洪流中明辨真理,活出聖潔和有盼望的生活,人便能洞悉到福音的寶貴,這就成為重要的福音契機。

說到履行真理的重要性,禇博士說:「我們不就是真理的註釋書嗎?這個世代越來越混亂,是非黑白顛倒,人要離開真理,越走越遠。基督徒的行為、見證不正是拿來辨識真理的嗎?我們常掛在嘴邊:『不要定睛在信徒的行為上,只管專注在基督身上,才不致失望。』然而,若世人都不再留心基督徒的行為,那他們又以甚麽來作道德的準繩和度尺呢?」禇博士欣賞「同心圓」「落地」的服侍,這見證成為了許多基督徒,甚至堂會的鼓勵。他形容機構沒有教會那麼多管理和人事上的顧慮,因為「不用開那麼多會」,在機動性上相對優勝。他感謝神帶領「同心圓」拓展了六區恆常的社區服侍,並將服侍連結於聖經中關顧貧窮人的教導。只有將生命回歸聖經,切實履行聖經的教導,才能使世代因我們的生命見證歸榮耀給神!

山上敬拜山下服侍的生命見證

「落地」服侍的果效並不是一朝一夕能看見的。當晚機構邀請了過去在「水深火熱關懷探訪行動」中持續守望著的基層家庭出席。他們因著有兩位同伴不能說話,特別練習以手語獻唱詩歌《平安》,一同向賜平安的神表達感謝,場面極為感動!與邊緣群體同行實屬不易,往往需要多年的心力和資源才能見證生命的改變,所以,能招聚到一班已服事多年的「街坊兄姊」,願意在台上見證神實是格外可貴的。「敬拜關懷事工」主管曾偉延先生鼓勵與會者,縱然社區的需要非常龐大,眼見能抒困的福利制度也多有限制;然而,我們確信神是那位關愛貧苦、使人生命得改變的神時,我們在服侍中才能看見盼望;而這就是基督徒在參與社區行動上的事奉信念。

全職事奉工人:教會與機構

當晚本會總幹事霍志鵬先生帶領眾同工獻唱詩歌《主禱文(請教導我們禱告)》,並逐一向會眾介紹同工的名字、崗位和恩賜,並為著「同心圓」有一班甘心放下一切、為神勇敢追夢的戰友而感到驕傲和感恩,不少來賓為此感動落淚。霍先生說,「同心圓」成立十周年,前線事工能毫無顧慮地發展,回應社會的需要,全賴教會牧者和家人、朋友的守望與禱告。所以是次聚會特別邀請了同工的牧者和家人前來,答謝他們背後默默的付出,成為「同心圓」的後盾。

最後,九龍城潮人生命堂副主任牧師吳振義牧師為團隊祝福禱告,並分享過去數次與「同心圓」合作時,對團隊謙卑服侍的態度尤其深刻。他留意到台前幕後的同工十分有默契,由搬運到領會也很花心思,同工更盡其力在各方面配合牧職人員和教會的需要,份外難得。他談及全職事奉的概念,說人多看重在堂會服侍的牧職人員,卻往往忽略支援一班願意委身在機構,為特別使命奔跑,牧養貧寒人的全職同工。他感恩香港能有這樣一批熱心在社區服侍的同工,身體力行地與教會攜手推動信徒實踐主愛,實在令人感到欣慰和激勵。

「同心圓敬拜者使團」將於明年2019年4月6、7日(六、日)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三場敬拜音樂特會,主題為「EXTOL尊崇」,藉廿五年陪伴信徒成長的經典詩歌和新撰寫的詩歌,獻上感恩的祭。更多資料:www.onecircle.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