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NE 2018 「記在心上」全港信徒事奉更新特會回顧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The ONE 全港信徒事奉更新特會回顧

The ONE 2018
神學院 X 同心圓 X 基督教文化學者
回歸真理 讓聖言刻在心上
Text by 許芝聆      Photo by 「同心圓」義工攝影團隊
 

神與摩西立約後,將誡命刻於石板之上。但神不願祂的話語留為石刻,而是要求以色列民無時無刻將祂的話緊記在心上。今年的主題為「記在心上」,取自《申命記》六6-9:「我今日吩咐你的這些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導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走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吟誦。要繫在手上作記號,戴在額上作經匣;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和你的城門上。」在今年六月二至三日中,我們和數百位來自不同教會的信徒,一同重新反思神的道,把神的話語奉為一生之本,猶如刻在心臟般徹底。


“李明安院長:主啊!我當作甚麼?”
 

2016theone_photos003

我們信主的那一刻,第一個反應是甚麼?李明安院長(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院長)引用《使徒行傳》二十10中保羅歸主後首個問題:「主啊,我該做甚麼?」,帶領弟兄姊妹們一同反思作為一個信徒的使命。

//「天生我材必有用。神創造我們、拯救重生了我們,必然是有用的。問題是我們有沒有讓神使用。」李明安院長。//

反思我們的信仰,我們決志後的第一個念頭是甚麼?會想到「信耶穌」後所附帶的禮物嗎?是永生?是生活上的保障?保羅回轉的一刻,心裡所籌算的並非要在神裡得著甚麼,反而卻是在思量著他能為神獻上甚麼。李院長:「We are saved to serve , 我們蒙拯救是為要事奉神 !」在《使徒行傳》二十章中,我們清楚知道作為使徒的使命——是要為主作見證,李院長鼓勵弟兄姊妹們,生活的見證是基本的,但並不足夠,要把握機會在言語上宣講福音!「因為你要將所看見的、所聽見的,對著萬人作他的見證人!」(15節)


“吳思源先生:神-對泥土不離不棄的窰匠”
 

2016theone_photos041

特會第一位講員吳思源先生(循道衞理聯合教會副會長|突破雜誌前總編輯),從多年的善終服侍中,看到消逝中的生命在上帝眼中仍然是寶貴的。他對於「生命」有一份與別不同的「尊重」和「堅持」,並以《耶利米書》十八中泥土的比喻提醒我們,無論是怎樣的泥土,上帝也不會放棄。

//「在神的眼中,對這些泥土是不離不棄的。」吳思源先生說。//

按《耶利米書》十八4的教導,我們的生命是泥土,而上帝則是我們生命的窰匠。吳先生指出窰匠沒有將壞掉了的泥土棄掉,反而重新將它造新的器皿。面對生命的缺陷和失敗,我們總接受不了,甚至對成長沒有絲毫耐性。但吳思源先生卻道,對於「壞了」的泥土,上帝的態度是:不離不棄。神銳意陶造這壞掉了的一堆泥土,成為更合祂用的器皿。既然上帝也沒有放棄這生命工程,誰能對生命輕言放棄呢?事奉就是一條成聖的道路。


“黃德光先生:神的道好像兩刃的劍”
 

2016theone_photos035

黃德光先生(夏達華研道中心總幹事及聖經導師)帶領會眾從原文、猶太傳統和不同的角度研讀聖言,他與一眾弟兄姊妹分享《希伯來書》四章12寫道:「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你對經文的演譯,其實就表明了你內心的私慾!所以神的道好像兩刃利劍,可以切入、剖開靈與魂、骨骼與骨髓,將你裡面的心思意念都表明出來,就是在於你如何解釋某一段聖經。」//

黃德光先生藉經文提醒我們:聖言之所以能辨明我們的心思意念不只是因爲其文字的本質,也是在於釋經者的心態。我們在解經時往往會不自覺地隨著自己的思緒而選擇特定的角度,這些選擇能夠反映出自己的內心世界和品格性情。黃先生提醒我們在釋經時要多發問,在思路中自我審視自己內在的狀況。


“霍志鵬先生:我們受差於誰?”
 

2016theone_photos020

耶穌看見困苦流離的人,就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馬太福音》九:38)一句耳熟能詳的經文,Thomas——霍志鵬先生(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總幹事)不以「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當中的「多」與「少」作為重點。而是把重點放在「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 ,並以此帶出兩個事奉者常常忘記的重點。

//「不是應該十萬火急的去救那些困苦流離的人嗎?原來不是,神是要我們先回歸祈禱,知道自己被誰所差!」霍志鵬先生。//

或許我們都有過這樣的經歷,看見有需要的人就急不及待上前,想要救助那些如同沒有牧羊人般的羊。但Thomas 提醒我們事奉是長遠的,不是一時半刻的事。在急著上前之先,我們「當求莊稼的主」,回歸禱告是我們首要的。因著禱告的緣故我們才能與神結連,有感恩、愛神的心持續去事奉。同時,另一重點是,要釐清那「打發工人」的,不是我們的牧者、傳道、導師或者自己,而是「莊稼的主」。唯有認清自己乃受召於主,才能持續在長時間的事奉中,並且在遇上試探及考驗時站立得穩。


“毋忘感動-安靜與敬拜”
 

2016theone_photos001

特會另外一個特色是有多場讚美敬拜,讓與會者在信息與敬拜中整理信仰,在真理和愛中更經歷神的愛、釋放和引導,進而重整信仰生命,回應召命。為鼓勵青年人於年少時更委身事奉主,在營會當晚更特設一場「GLOW敬拜青年平台」主持的聚火會,帶領青年人重新立志為神而活把最美好的年月獻與神!Thomas亦與其他會眾分享「同心圓」怎樣在神的帶領下誕生,並走過蒙恩的十年。此外,今年特會更特設了一個午間音樂會,「敬拜者使團」分享了音樂創作背後的動人故事,讓弟兄姊妹藉著了解創作背後的故事,再度敬拜時更能感受到歌詞背後的深意。

為了讓弟兄姊妹有合適的空間可以反思和沉澱,並把營會中的感動記在心上,我們設置了「Prayer House 禱告房」,供參加者在十架下能夠靜心禱告。更預備了信封信紙,鼓勵每位參加者將特會中的領受寫成信。而我們將會在營會後的九個月後將信寄回給他們,讓感動延續。但願營會中每一滴淚、每一個祈禱、每一個立志,都會成為弟兄姊妹們生命中的祝福。


“展望2019-「尊崇Extol 」”
 

2016theone_photos001

隨著今年的特會結束,我們收到不少弟兄姊妹的分享。「雖然每年都來,但每一次我仍然會有新的得著、新的發現!」每年,機構請來不少的神學院的導師、講員,再招聚一班信徒來到營會之中,為的除了是一同敬拜更新,更是希望能藉著不同的講員,擴闊弟兄姊妹們對神以及祂的道的認識,從而能夠在事奉上得著更新。以於明年,是五年異象計劃「敬拜工程」壓軸的一年,年題為——「尊崇Extol 」。昔日摩西在摩押山上吩咐以色列人把神的話語「記在心上」,要謹遵神的吩咐。這莊嚴的律法由摩西的信心宣告後,奠下了不可推諉的理由——「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神是我們謹守律法的原因,不是因為獎罰,不因別的,只因祂是我們應當事奉的獨一真神。然而,在這佈滿偶像的世界,有時我們也分不清自己尊崇的是耶和華、是瑪門、是成功神學、還是自己的邪情私慾?2019年「尊崇Extol 」,讓我們重新審視自己有否謹遵「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專一的事奉祂。明年同時為「敬拜者使團」成立的廿五周年紀念,屆時我們將會精選多年來的新舊詩歌,與弟兄姊妹們一同敬拜。約定你來年一同前來尊崇、讚頌我們獨一的主!

The ONE 2018「記在心上」回顧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