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起演藝服待的大軍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活動回顧, 演藝學院團契事工分享

2010.11.03 | 攝影:同心圓義工攝影團隊

打開信心的眼睛

2010年9月2日晚上,約100位演藝學院的學生參與「迎新晚會」,有不同學系的同學一起在當晚用他們的恩賜事奉: 有中西合璧的敬拜音樂,有活潑生動的戲劇,最後,演藝圓的事工負責人阿潔分享路加福音十四章,鼓勵同學要打開信心的眼睛去過演藝的生活,勸勉同學不要再看自己的不足和有限,要相信上帝的能力要透過他們去彰顯,在演藝要過有信心的生活。當天晚上,感恩有60多人回應主要過不一樣的演藝生活,立志要興起為主發光,有6人在當晚決志信主。

燃起禱告的火

聚會完結後,學生的心被上帝火熱起來! 學生自發開始晨禱會,我們每星期一早上一起祈禱和敬拜,我們深信祈禱是我們得力的源頭。當我們更多禱告尋求上帝時,上帝有很多奇妙的工作在演藝學院發生! 基督徒的心被主火熱,演藝學院有五個的學系小組,今年上帝帶領每個小組至少有10人穩定的每星期參與小組,每次小組,我們一起敬拜唱詩、分享在演藝學習的困難和恩典、彼此代禱,我們也透過神的話語彼此建立。很感恩在開學一星期內,有4人在小組裡決志信耶穌。深信上帝在演藝學院要興起很多敬拜和禱告的祭壇,當人一起高舉上帝的名時,上帝奇妙的工作就會在當中!

興起演藝的精兵

08年起,我們開始舉辦演藝精兵訓練,盼望為演藝學生、畢業生和藝術工作者安排合適他們的訓練,如: 藝術家的情緒管理、聖經中的藝術、藝術與敬拜、以神為中心的藝術家等。今年10月,我們再舉辦第一期的演藝精兵訓練,內容是藝術家自我形象的建立,感恩有20人參與,下一期的訓練是關於藝術家的靈命建立,將於11月舉行,祈禱神使用訓練建立他們的生命。

牧養演藝界的羊

07年起,我們開始演藝畢業生和藝術工作者的團契–「演藝團圓」,我們每個月聚集一起,一起查考經文和分享在演藝工作上的困難和挑戰,彼此支持和代禱。因藝術工作者的工作時間不定時,我們盼望透過這個團契特別鼓勵未有穩定教會生活或沒有教會生活的弟兄姊妹,他們的生命可以扎根於神,也鼓勵他們要建立穩定的教會和相交生活。感恩弟兄姊妹在聚會中經歷上帝的建立和鼓勵,他們都積極帶更多不同的藝術工作者參與聚會,因著看見他們的需要,我們在今年9月開始,舉辦「演藝圓加油站」,這聚會我們主要一起敬拜和祈禱,盼望我們在忙碌的演藝工作中將眼目再一次轉向上帝,從新得力。

小結:興起演藝服侍的大軍

上帝帶領我們02年開始演藝學院的牧養和福音工作,我們盼望看見上帝在演藝界興起更多用心靈和誠實敬拜上帝的藝術工作者。從前,演藝學院十分荒涼,很少基督徒,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們由10人以內的團契和小組,發展到現在今年約有100人穩定參與學院團契小組、藝術工作者團契和各藝術家訓練。我們曾舉辦多個不同以藝術和媒體形式的佈道和奮興聚會,當中約有200多人信主,興起一代又一代的演藝工作者在演藝界為主發光。我們盼望看見未來上帝使用我們的事工,可以服侍不同的教會,為主裝備更多弟兄姊妹在教會和不同的群體使用戲劇、舞蹈、音樂和多媒體藝術等作佈道、培靈和奮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