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夢想飛翔」兒童音樂發展基金計劃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水深火熱最新活動及計劃

「讓夢想飛翔」兒童音樂發展基金計劃

 

為基層家庭兒童開展的燃夢之旅

 

計劃目標

  • 幫助經濟有困難基層兒童實踐免費學習音樂的夢想
  • 藉音樂的學習與基層家庭建立關係,將福音及正面的價值觀帶給他們。

 

計劃的需要及詳情

  1. 招募2019年下半年(第12期)導師

導師要求:

  • 每位導師須在每個星期至少付上1小時在深水埗區教會教授
  • 1對1上課(45分鐘教學+15分鐘交流和禱告)
  • 導師鋼琴水平須達到ABRSM五級或以上
  • 每導師須出席每季特別安排的聚會
  • 導師須定期探訪家庭(所教授的基層兒童)

 

  1. 時間表

全年共分為兩期,期間為導師提供交流及檢討,為學生及家長統籌活動。年終有感恩會暨結業禮,以及異象分享音樂會。

第十二期:2019年9月至2020年2月

第十三期:2020年3月至2020年8月

 

 

其他活動

2014年2月 唱遊預備班

2014年4月 同行望道號

2014年7月 書展同樂日

2015年1月 第一屆學生表演

2015年3月 盆菜宴

2015年3月 五個小孩的校長

2015年6月 野餐同樂日

2015年9月 第四期鋼琴班開學禮(P08

2015年12月 開蓬巴士遊

2016年2月 家庭BBQ

2016年2月 LOVE高峰敬拜音樂會

2016年3月 挪亞方舟遊

2016年9月 第六期鋼琴班開學禮

2017年1月 家庭BBQ

2017年2月 Mercy 高峰敬拜音樂會兒童詩班獻唱

2017年9月 第八期鋼琴班開學慶典

2017年12月 聖誕分享會

回應支持

  1. 成為我們的支持者,在禱告及金錢奉獻上直接支持這個計劃。奉獻方法
  2. 親身或介紹朋友成為導師,每星期付出一小時去祝福基層兒童。導師招募

 

嘉賓分享

「讓夢想飛翔」計劃發起人 陳子欣小姐

 

擁有夢想只是第一步,夢想的種子能夠得以成長,是因為很多天使用愛來灌溉,並給予空間、機會才能讓種子成長。因此子欣很想以愛還愛,讓基層小朋友的夢想能夠發芽,幫助他們打開音樂之門,陪伴走過人生成長的路。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總幹事 霍志鵬先生

每一個人不論家庭和出生背景如何,他們都有權擁有夢想,並有機會成為明日之生。『讓夢想飛翔』計劃,希望能夠招聚願意與夢想一同發光的人,去祝福基層家庭的小朋友,幫助他們一同與夢想飛翔。

 

「讓夢想飛翔」計劃導師 葉穎衡姊妹(Jackie)

七歲前,我在深水埗的唐樓板間房居住。自小喜愛音樂的我,常常模仿彈鋼琴的動作。那時爸爸跟我說,小時候他因為家庭環境所限,無法實現學琴的夢想。爸爸不希望遺憾延續到我身上,決定節衣縮食為我交學琴費。及後我遇上一位好老師,願意減收部分學費,教我直至考獲八級。這是何等的恩典!

今年,我有幸參與「讓夢想飛翔」計劃,成為其中一位鋼琴導師,在各導師和同工身上獲益良多!對我來說,這是寶貴的事奉經驗,也是回饋、承傳的好機會。

 

計劃理念

「每個人都要有夢想,做人沒有夢想,跟做鹹魚有什麼分別!」

 

根據社會服務聯會指出,現時香港有100萬個14歲以下兒童,當中有四份之一屬貧窮兒童。對他們來說,一些課外興趣活動及補習絕不是必然的,但更可悲的是,貧窮的生活方式卻是必然,他們只好無奈地接受及延續「貧窮」的命運。夢想對於他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

 

這計劃是為一班基層家庭兒童達成一個學習音樂的夢想。盼望為他們提供免費學習音樂的機會,使這些家庭知道自己並不是被遺棄的一群,社會各界都關愛他們及他們的孩子。讓他們的孩子在藝術的薰陶下自信地成長,繼而培養出正面積極的價值觀、增強自信心與自尊感。盼望這群孩子長大後,也會懷着一顆感恩及關愛的心去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