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Y憐憫」2017 高峰敬拜音樂會完滿結束!榮耀歸主!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活動回顧, 高峰敬拜音樂會回顧

「MERCY憐憫」2017 高峰敬拜音樂會完滿結束!榮耀歸主!

敬拜不離地 服侍不離天

感謝神,繼「山上敬拜、山下服侍」後,今年「同心圓」推動「敬拜不離地、服侍不離天」的信念,召命越見清𥇦。「MERCY憐憫」敬拜工程敬拜音樂會2017揉合音樂敬拜、生命見證及社區服侍,盼望與近八千名會眾重新思考「敬拜」與「憐憫」的關係。對於敬拜,我們深信信仰生命應踏出自我感覺滿足的框框,學習成為敏感人間疾苦、關懷弱勢社群、行公義好憐憫的基督追隨者。

是次聚會中,我們盼望能與會眾同心為我們的城市禱告呼求神,所以使團特意加插了不少具時代性的詩歌,如《世代的禱告》、《起初的愛》和《呼求合一》,讓會眾在敬拜裡重新反思基督徒在罪惡和紛亂的世代中,應如何向神禱告呼求;而十數位青年人更藉着短片向會眾分享他們對世界和城市的心願,場面十分激昂。

在晚場「高峰敬拜音樂會」,一班來自教會及基層家庭的小孩子再次提醒我們,甚麼是單純對神的倚靠!當晚,小孩子與使團歌樂手合唱《主禱文(請教導我們禱告)》,年紀最小的只有6歲!孩童們的歌聲瀰漫着天真和對天父單純的信靠,震撼了不少在場的會眾,不少人當場落淚。小朋友「達仔」更勇敢藉着短片和現場分享,與在場的弟兄姊妹分享他如何經歷神信實的供應。他感恩的一句「多謝天父爸爸」讓會眾動容。

除了「小朋友」的分享,「大朋友」同工尚義更將他與露宿者阿龍的故事藉着短片跟會眾娓娓道來,見證着神在阿龍的生命裡的奇妙工作,並怎樣一次又一次的將他從罪惡裡釋放出來,在重要生死關頭把他贖回!其後,霍志鵬先生(Thomas)鼓勵弟兄姊妹進深閱讀聖經的《主禱文》,當中「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除了鼓勵我們每天倚靠神外,也教導我們將自己所擁有的分享出去,讓禱告中的「我」擴展至「我們」,以神憐憫的心腸關顧身邊有需要的鄰舍。願所有弟兄姊妹得着從神而來的愛,彼此勉勵行善!

「全港敬拜讚美研習會」(18/2),與敬拜隊事奉人員一同在伊利沙伯體育館,學習敬拜的真正屬靈涵義,以及實務帶領敬拜的原則和技巧。研習會講員李思敬博士(中國神學研究院院長)藉着《約翰福音四章》有關井旁撒瑪利亞婦人的記載,強調耶穌論及敬拜的中心,是關乎人的生命。經文裡「心靈和誠實」的英文翻譯是 「In Spirit and in Truth」,李博士指這裡的「Spirit」是指聖靈,敬拜是願意順服聖靈在人心裡的工作。他形容敬拜是讓神「郁」你,去攪動你的心,逼使人走出自己的安舒區,認真走進神的心意裡!

其後,分享講員Thomas認為傳統聖詩和現代敬拜音樂各有可取之處,所以特意在會中編排使團即席示範交替五首現代和傳統的敬拜詩歌,盼望讓會眾體會其交替的美妙之處。Thomas更指音樂能煽動和操控(manipulate)人心,讓人有情感高漲的感覺,以為這就是經歷神。他勉勵敬拜主領在領會和選歌時應份外警惕,讓敬拜回歸神的真理。另外,「同心圓」新成立的青年事工「GLOW敬拜青年平台」在「YOUTH青年敬拜更新音樂會」中正式以全新的面貌接觸這世代的青年人。音樂會中,我們以重新編曲的青年音樂、感動震撼人心的「信二代」見證和媒體影片,激發青年人發揮恩賜成為世界上有影響力的一群青年領袖!

感謝神,是次聚會啟發了不少迴響和反思。當中,葉漢浩博士(工業福音團契總幹事)形容是次聚會是難得的敬拜聚會,除了高質素的音樂與演繹,他欣賞聚會當中「感動的真實見證,有具體基督徒價值指向的詩歌,包括復和、分享、回應黑暗世代、付代價等,是近年現代敬拜讚美所失落了的原素…(並)把服侍弱勢社群放在敬拜事工同等地位,提醒我們既要有向天的敬拜,同時要成為抱天國行在地上的使者。」深盼我們在聚會完結後,竭力回歸敬拜的真義,懷著神憐憫人的心腸,以生命共同影響這個世代!
----------
代禱事項:
2017年2月18-19日「同心圓•敬拜者使團」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了四場敬拜音樂會,分別為「全港敬拜研習會」(午場)、「Youth」青年更新敬拜音樂會(午場),和「MERCY憐憫」敬拜工程高峰敬拜音樂會(晚場)。參加人數近八千名會眾,其中約170名信徒表示願意回轉信主,約200名表示願意決志信主、逾2,000名立志學習以神的憐憫心腸關心世界的需要。請大家為這些弟兄姊妹代禱,讓他們能扎根於基督真理,茁壯成長,關愛世界!

相片集

聚會短片回顧:

Mercy 音樂會財務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