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基督‧謙卑服侍‧將愛延伸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水深火熱事工分享, 活動回顧

2016年.五月份深水埗區「水深火熱」關懷服侍行動
在上星期五(20/5)晚的「水深火熱」行動,縱然天氣不穩,但感恩仍有百多位弟兄姊妹願意冒著大雨,並帶同母親節禮物走訪橫街窄巷和舊式樓宇,去探訪、關心區內的獨居長者和低收入家庭。另外,一些來自荃灣區的年青信徒,完成3日的DSE學生關懷基層服侍訓練日營後,在當晚繼續學習在社區實踐耶穌基督關愛的精神,探訪旺角區的拾荒長者。
當天,同工尚義與一位任職廚師的義工在下午時段,去探訪區內的一對獨居長者。他們不單為婆婆和伯伯預備晚餐,更一同吃了頓「住家飯」。這對獨居長者沒兒女,婆婆在年初時被診斷為膝蓋退化,導致原來的生活模式產生巨大的變化。現在,她需要坐輪椅出入,而家務則交由年老的丈夫來承擔。她亦曾因痛楚難耐,有自殘及輕生的意念。早前,同工陪婆婆去見精神科醫生,醫生給婆婆開了一些穩定情緒的藥物,但婆婆用藥後有食慾不振的情況出現。所以,同工特意邀約義工一起預備適合他們的晚餐,並與他們一起用膳。婆婆在這頓飯中顯得很開懷,吃了一碗飯、也喝了兩碗湯呢。
服侍完結後,弟兄姊妹急不及待分享他們探訪的經歷,有的教小朋友做功課、有的與長者一起唱詩歌,有的義工更願意敞開自己的心跟家庭分享小時候的經歷,這一點一滴的愛和付出為家庭帶來許多祝福。
弟兄姊妹,你的恩賜是甚麼呢?儘管你自覺所擁有的很微少,但當你願意為主擺上時,神可以將之化成為萬千的祝福。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可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