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NE 2015: 全港信徒事奉更新特會回顧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The ONE 全港信徒事奉更新特會回顧, 活動回顧

逾百名與會者立志全時間服侍 同聲回應「主差我何往 必去」
Text by 鄧靖雯 Photo by 「同心圓」義工攝影團隊
與會者:恩典夠用 紙巾不夠用
特會參加者黎姊妹出營後有感:「主的恩典夠用,但紙巾不夠用!敬拜禱告中不斷流淚,神厲害地扭轉我對自我的觀念,祂不但使我有力面對過往的傷疤,更使我愛上它們,因為它們能使我深深經歷祂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特會第一天,譚嘉茵傳道鼓勵信徒真誠面對神及自己,因為當信徒將心靈空間留給神的時候,神會用祂的愛來吸引我們和轉化我們的心靈。The ONE特會透過敬拜、退修、見證與講道逐漸預備與會者的心靈,在五個不同的範籌裡學習,包括聆聽內心的微聲、神的召命、同行事奉者的心聲、神對時代的要求-《生命的敬拜》及仇敵的說話。

主差我何往 必去

中國神學研究院院長李思敬博士在第一晚奮興講道晚會中,以大會主題經文「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申命記六4) 提醒弟兄姊妹「聆聽」實際比「看見」重要。由於「聽」的關鍵在於神說話,人只是被動地聆聽,因此我們需要帶著願意遵行的心來回應神。李博士提醒與會者要調整自己聆聽的態度,「我們經常喜歡糾纏不清在『怎樣聽到』,但聖經再三提醒我們,我們首先要決定的,是聽到後你是否願意遵行」。他說人往往聽不到神的聲音,是因為未能專心及不願意在繁忙的生活中停下來。他亦以一青年聖歌歌詞「主差我何往,必去」勉勵弟兄姊妹,當聽懂神的吩咐及命令後,要用信心認定是獨一的主揀選自己、差遣自己,再勇敢回應。當晚呼召全時間事奉人員時,有超過100位弟兄姊妹,走到台前回應神的呼召,在眾人面前表明願意為神委身作全職事奉、參與本地及海外宣教,並在職場上發揮恩賜事奉神!

_mg_3861

排除事奉的萬難 深度仔細跟從神

特會第二天,香港神學院聖經科專任講師張祥志先生整合了《出埃及記》中以色列民造會幕的經歷,帶領與會者重新思想「敬拜」的意義。他強調:「敬拜是仔細認識耶和華的吩咐,並仔細跟從。」透過現今香港政制、民生的各種例子,張先生鼓勵信徒脫下形式的捆綁,真正實踐生命的敬拜,活出神的公義和心意。「同心圓」總幹事霍志鵬先生亦指出,一個蒙召的人當是願意為主被囚的。很多人將事奉浪漫化,霍先生反而提醒與會者,當為主的緣故學習去走一條不容易的路,甚至像保羅一樣過一個被聖靈捆鎖的生命。
香港神學院院長褚永華牧師也在敬拜讚美激勵大會中,言辭逼切地向會眾告誡:淺薄是這時代的咒詛。他形容現今信徒容易墜入淺薄的感動中,對聖經沒有建立深度的認識。當仇敵以不同的形式挑戰信徒時,人便容易放棄追隨神。褚牧師說:「事奉路上一定會面對挑戰、困難,甚至傷害,但我希望你們作個有深度的人,不計較、排除萬難,在人生中專注地做一件事,就是緊緊的追隨神。」在場參加者都因褚牧師的懇切勸勉而動容。
_mg_3928
The ONE全港信徒事奉更新特會
「同心圓」在未來四年,將繼續與神學院教授和教會資深牧者合作,主題分別是:盡力愛你的神(2016)、憐愛寄居的(2017)、記在心上(2018)及神是獨一的主(2019)。特會以聖經《申命記》中的大誡命為藍本,目標是奮興和差遣教會事奉領袖。我們強調神的道、熱切禱告敬拜、謙卑僕人領袖的事奉態度,差遣全職工人並為教會興起事奉領袖和接棒人。歷屆講員當中包括有:褚永華牧師(香港神學院院長)、李思敬博士(中國神學研究院院長)、梁家麟博士(建道神學院院長)、陳耀鵬博士(建道神學院副院長)、趙崇明博士(香港神學院神學及歷史科專任講師)、張雲開教授(建道神學院聖經研究系副教授)、李耀全牧師(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教牧事工部副主任)、梁國權先生(中國神學研究院「生命之道」事工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