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玉瓶.傾流祝福 同心圓演藝事工十週年感恩崇拜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活動回顧, 演藝學院團契事工分享

2011.11.25 | 攝影:同心圓義工攝影團隊

藝術是敬拜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人們透過音樂、舞蹈、繪畫甚至建築等各種藝術來表達對神的敬拜和讚美,而藝術更是現今世代常用的傳福音方式。為神得著這班藝術工作者並按照聖經真理牧養,讓他們為神運用恩賜及發揮創意,把藝術獻呈作敬拜;藉著培訓和媒體創作,祝福香港的教會和推動宣教事工,一直是神給同心圓演藝事工的使命!

自2001年9月起,神差派第一位同工踏進香港演藝學院開展福音和牧養工作,轉眼間已踏進第十一個年頭了。為感謝神多年來一直保守和帶領,演藝事工於11月25日晚上在同心圓會幕舉行「打破玉瓶.傾流祝福 - 同心演藝事工十週年感恩崇拜」,約有80多人出席一同數算神的恩典和為整個演藝界及事工發展禱告。

感恩獻呈 數算神恩

聚會開始先播放一段記錄了演藝事工成長的影片,隨後由來自演藝學院的同學、老師及畢業生上台分享這十年間的深刻難忘片段。「演藝團契不是一個地方或活動而是一班生命的聚集。」陳明恩姊妹(Corinna)分享時指她在團契裡見證著許多同學決志信主的喜樂。也有從佈道會決志信主的姊妹分享信主後的改變,自我價值觀變得正面和學懂欣賞自己,明白在神眼中每個人也是獨特的,並且能藉著舞蹈來敬拜和榮耀祂。

藝術宣教是演藝事工所看重的異象,「以藝術家的身份向其他藝術工作者傳福音,更容易明白他們生命上的掙扎。」曾參與封閉國家及柬埔寨短宣的Michelle分享她在當中的體會。「我是在短宣中經歷神的呼召,奉獻自己的生命回應神,幫助其他基督徒藝術家以恩賜榮耀神及改變人的生命。」參與澳門短宣的阿楓分享在短宣中找到神給她的召命。

除了牧養演藝學院的同學外,近年更成立了「演藝團圓」牧養畢業生和演藝界工作的弟兄姊妹,藉著敬拜、禱告、查經和分享彼此守望,激勵大家在藝術工作和教育的崗位上作美好的見證。「看到一班不是從演藝學院畢業的人,竟這樣熱心向學院師生傳福音,也激勵我要為同學們和畢業生作更多的服事。」曾擔任演藝學院老師的Pewan分享同工們的委身對她的鼓勵。

為神獻上最好的禮物

數算恩典後,由在學的弟兄姊妹及畢業生以各樣藝術把感恩獻呈給神,除了詩歌頌唱和樂器彈奏外,更特別透過繪畫表達對神的敬拜。其後演藝事工牧養主任譚嘉茵傳道(嘉茵)以<<馬可福音14:3-9>>作信息中心分享,指出我們生命的方向要對準神並成就祂在我們生命中的夢想,她以馬利亞用珍貴的香膏膏抹耶穌為例,在眾人眼中這雖是一個平凡且沒有預先計畫的行為,但在耶穌的眼中卻顯得完全不平凡。到底今日我們有甚麼東西能呈獻給神?嘉茵指出神造我們是充滿「Gift(禮物)」的生命,求聖靈賜下智慧讓我們察看神所賜的恩賜,並因愛神的原故而把這些恩賜和禮物獻呈給神。

建立擴展神國度的生命

演藝事工負責人黃詠潔傳道(阿潔)回應時,為到每位與會者的生命祈禱求神軟化我們剛硬的心,她特別挑戰那些願意把生命交託給神帶領的與會者走到台前,立志將我們的一切抑或是家庭和工作完全獻給神。聚會的尾聲由同心圓福音平台總幹事霍志鵬先生(Thomas),及一直守望和支持演藝事工的宣教士夫婦Neville與Irene作鼓勵和祝福禱告。

Thomas以<<腓立比書1:3–6>>勉勵大家要成為身邊弟兄姊妹的戰友,同心合意旺興福音擴展神的國度。而Neville則鼓勵要效法耶穌追求神的心意作祂所喜悅的事,而不是追求作個人欲望想作的事情。最後,由Irene作祝福禱告求神賜福予每位與會者,能每天享受並遵行神的話語,與神有如葡萄樹與枝子般的緊密關係,在這世界榮耀神的名!

<<按此>>觀看敬拜演藝事工十週年的回顧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