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基層家庭小朋友開展的燃夢之旅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水深火熱事工分享, 活動回顧

2013.12.08 | 撰文:譚嘉茵 | 攝影:「同心圓」義工攝影團隊

由「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主辦,屬下兩個事工(「敬拜關懷事工」及「敬拜演藝事工」)統籌的「2013社區關懷慈善音樂會-讓夢想飛翔」,於12月8日晚經已完滿結束了。這次音樂會於「中華基督教會公理堂」的聖殿舉行,共有超過300人參與,由「香港童聲合唱團」及一班專業的基督徒音樂人、藝術工作者傾力演出,為「『讓夢想飛翔」兒童音樂發展基金計劃』」(下稱「讓夢想飛翔」計劃)籌募經費。

夢想起飛‧需要天使

讓夢想飛翔」計劃的發起人,陳子欣姊妹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小時候的她雖然仍未認識神,但神卻安排她遇上一位啟蒙老師;自她五歲時一直到入讀「演藝」的人生路上,在音樂和生命上都悉心地栽培她。這位老師成為她生命中的天使,激勵她要繼續藉音樂教育去栽培更多的生命。擁有夢想只是第一步,夢想的種子能夠得以成長,是因為很多天使用愛來灌溉,並給予空間、機會才能讓種子成長。因此子欣很想以愛還愛,讓基層小朋友的夢想能夠發芽,幫助他們打開音樂之門,陪伴走過人生成長的路。

成就夢想‧全靠天父爸爸

敬拜演藝事工」顧問余頌恩博士分享到,有一次在所屬教會為社區禱告時,剛好被分配為兩間教會祝福禱告,而其中一間正是是次音樂會的舉行場地「公理堂」。藉著「讓夢想飛翔」計劃,把「同心圓」和地區教會都連結起來,要成為基層家庭小朋友的祝福。期盼「讓夢想飛翔」計劃不僅成為一個平台,讓我們一群基督徒專業音樂演藝者,能接觸並關懷到更多渴望學習音樂和藝術的基層小朋友;更盼望能將我們所學習和享受的演藝經驗,透過教授及分享音樂與藝術,從而培育並豐富他們身心靈的成長。

敬拜關懷‧突破圍牆

敬拜關懷事工」主任曾偉延先生分享到,自己心中一直有個迫切的禱告,就是藉著服侍去幫助基層家庭打破跨代的貧窮,將知識、技能傳遞給下一代,帶給他們改變的可能性。當偉延得知有一位「演藝」畢業生有這個夢想時,彷彿是神在回應他的禱告,帶領這個計劃的開展,讓基層小朋友都能夠打破貧窮的圍牆,踏入學習音樂的大門。

獻上手中的一點‧在天父手中成為萬千祝福

讓夢想飛翔」這個計劃得以開展,是需要聚合人力、物力上的資源。「同心圓」總幹事霍志鵬先生(Thomas)提到,音樂會上每位分享的嘉賓都擁有,並且某程度上實現了夢想。因為他們在過去的日子,遇上願意將這夢想的種子,不斷細心栽種澆灌祝福他們的人。「每一個人不論家庭和出生背景如何,他們都有權擁有夢想,並有機會成為明日之生。『讓夢想飛翔』計劃,希望能夠招聚願意與夢想一同發光的人,去祝福基層家庭的小朋友,幫助他們一同與夢想飛翔。」

其後,Thomas以詩歌「只要祝福」帶領會眾敬拜,呼籲會眾們為基層家庭的小朋友擺上一點點,每個人都成為栽種澆灌夢想的同行者。最後,每位到來的會眾都收到一粒小種子作為記念品,喻意夢想能夠栽種,得以發芽成長!

感謝神親自感動多位基督徒音樂人作義務演出,台前幕後每位事奉人員的付出,以及「中華基督教會公理堂」借出場地,讓是次音樂會能夠順利舉行。整個「讓夢想飛翔」計劃預算籌募港幣十萬元,能夠幫助經濟有困難的基層小朋友,提供為期一年的免費學習音樂的機會 ,藉著學習音樂與基層家庭建立關係,將福音及正面的價值觀帶給他們。

現時,這計劃已連結深水埗區數間教會成為伙伴,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學琴及練琴的場地,我們祈盼神興起更多教會,透過不同方式服侍社區上有需要的群體,讓他們經歷耶穌基督的愛與救恩。如閣下希望以奉獻方式,支持「『讓夢想飛翔」兒童音樂發展基金」或進一步了解計劃詳情,歡迎致電與「敬拜關懷事工」同工聯絡(電話:2753 8700)。有關音樂會聚會當晚的精彩片段,歡迎瀏覽同心圓網站(www.onecircle.org.hk)。

「讓夢想飛翔」兒童音樂發展基金計劃
計劃目標

幫助經濟有困難基層小朋友實踐免費學習音樂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