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祢是神」 2013: 在神裡承認軟弱 在恩典中回應呼召與差遣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活動回顧, 高峰敬拜音樂會回顧

敬拜者2013「祢是神」敬拜讚美音樂會回顧

2013.02.01 | 撰文:吳惠娟 | 攝影:同心圓義工攝影團隊

同心圓.敬拜者使團」已於2月1至2日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辦「祢是神」敬拜讚美音樂會。三場聚會的與會者超過4000人,一同從心裡向主敬拜。

真正的敬拜

祢是神,讓我心來崇拜,祢是王,願眾心皆尊崇……」 當音樂在場館響起時,第一首歌曲的首句歌詞已經宣告神在我們心中的地位,讓會眾清楚敬拜音樂會的主題,在短短兩個多小時內專一歌唱敬拜神。「同心圓」的總幹事及「使團」總監霍志鵬先生(Thomas)強調:「真正的敬拜不只是單單的唱歌、大聲禱告,而是在敬拜中承認自己軟弱與無能,即使在寧靜裡,只要心態對準神,神都在我們心中,這才是真正的敬拜。」「使團」的敬拜音樂會特別之處在於,會場的大螢光幕甚少特寫歌手們的鏡頭,反而敬拜神的歌詞一句又一句刻印在觀眾的心。

藉敬拜和禱告求天父的心懷‧記念活在貧困中的人群

在2月2日下午舉行的敬拜禱告特別場中,Thomas特別挑戰與會者:在安坐教會中享受敬拜神的同時,更要摸著神真正的心意,顧念羊圈以外的人,離開個人的安舒區,要進入人群關心他們的需要。

Thomas舉出了一個故事:「有一個老人將海邊瀕死的海星逐一掉進海中,有一位小朋友在旁,心裡很疑惑他的行動,好奇地問:『海邊有數之不盡的海星,你的能力有限,能救得多少個生命?』老人毫不猶豫地回答:『今日救到多少隻海星並不重要,即使是一隻、兩隻,對於被救的海星而言仍然有意義。』」

神的心就好比故事中的老人一般,祂看我們比一切都寶貴,即使九十九隻羊中有一隻走失,祂都不會撇棄我們。當神的愛無私地臨到我們,我們又如何回應,如何學習祂的樣式?現今社會仍有許多人與神的愛隔絕,為延伸這份敬拜的恩典,「同心圓.關懷事工」自2008年起,每月聯同不同教會及團契,以禱告,關懷和分享為信念,服侍社區中有需要的人,以行動實踐耶穌的教導。透過「水深火熱」社區探訪服侍,承擔起深水埗區內數十個基層家庭、獨居長者及無家者。在2012年底開展的「Boxing LOVE『打開愛』聖誕關愛社區行動」,更向區內被忽略的一群,送出過百份精心預備的禮物;對於被關心的對象而言,在佳節期間,收到這份獨特的心意,實在叫他們能夠具體地感受到神的大愛。

與天上爸爸復和‧在真愛中得醫治

在2月1至2日兩天晚場的聚會中,Thomas透過<<馬太福音>>六章九節:「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分享一個重要的信息:當我們高呼神的名字時,有不同的稱呼如:阿爸父、主、至高者、全能者等等,每一個都代表著不同的性情、不同的關係。現今我們大多會直呼神為爸爸,表達既尊重又親密的關係;或許我們與地上爸爸的關係並不美好,但這位天上的爸爸卻十分願意聆聽,分享我們人生路上的喜怒哀樂,使我們在愛中重修這段親密的父子關係。

聖經應許即使面對再困難的境況,只要我們願意倚靠神,就得到肯定、接納和無條件的愛。因為祂就是一位明白人、聽人申訴、給予擁抱並支持的神,使人能夠從抑鬱和空虛之中得著醫治和釋放。當「使團」獻唱詩歌—「爸爸天上爸爸」,配以現代舞的形式去演譯其中的歌詞:「爸爸天上爸爸,讓孩兒向祢傾訴。」及「孩子親愛孩子,讓你父你苦痛。」就似浪子回頭的故事中,即使我們犯錯遠離、神仍然等待著我們。

承認軟弱‧在恩典中回應呼召

「軟弱」在世界被視為弱者的表現,但在神面前,軟弱卻是回應神的表現。在短短兩天的敬拜音樂會中,當我們宣告「祢是神」的時候,既承認我們是軟弱有限的人,又表達我們可以在恩典中回應神的呼召和差遣。<<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提到:「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甚麼是滅亡?是生命無希望、隔絕、封閉。甚麼是永生?是希望、擁抱、有力前行。就讓我們承認軟弱去回應神!

時候將近

直湧到永生,光照我心,我主的泉源,燃亮我心中盼望。」一眾與會者以信心清唱「時候將近」時,各人懷著渴望被神充滿的心。無論是回轉、繼續熱心為主事奉的抑或是未信者,都在這兩個多小時的聚會中,被聖靈感動,在詩歌、信息之中得鼓勵和造就。在晚場聚會完結時,Thomas帶領會眾同唱「不要憂慮」,鼓勵大家把內心的憂慮交託給神,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將神的愛分享出去!

924af0eadc8caafe80af3cbd4ea077f8_thumbc8e18097cb910cd53c4e1cd426433f37_thumb

ff2126f5ca62c450b43ca52dee264def_thu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