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HOUT 2012: 被恩典觸摸‧重尋真我‧再踏事奉旅程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The SHOUT 全港信徒事奉裝備奮興特會回顧, 活動回顧

2012.06.09 | 撰文:譚嘉茵 | 攝影:同心圓義工攝影團隊
由「同心圓福音平台」主辦的第三屆「The SHOUT全港信徒事奉裝備奮興特會」(下稱The SHOUT 特會), 剛於6月9至10日於烏溪沙青年新村在一片熱烈的敬拜氣氛之下順利結束。今年特會主題是「恩典的媒介」,有400名來自超過一百五十間教會的弟兄姊妹,透過敬拜讚美、奮興講道、事奉裝備研習坊,學習在基督的恩典裡,尋回真我的肯定,立志在家庭、教會及職場成為恩典的出口!

「The SHOUT特會」是由「同心圓」總幹事霍志鵬先生(Thomas)在2009年所領受的異象,為期5年;自2010年起,按著《以賽亞書》第六章的進程,在每年6月份舉辦一個與事奉課題相關的特會,目的為要服侍及裝備中小型教會的信徒,奮興他們成為火熱的事奉者。

進入恩典‧傳遞恩典
Thomas在特會結束前的敬拜讚美激勵大會之中,再次強調恩典完全在於耶穌基督,因著祂捨身十架,藉著聖靈如印記般,烙印在我們心中。因此,生命的更新轉化是始於我們認定和感謝上帝已經愛我們,恩典早已存在於信徒的生命之中。

Thomas帶領參加者重溫過去兩年特會的信息:2010年的主題–「翅膀下的生命」是幫助事奉者思想敬拜生命的表達,而2011年的主題–「彼此呼喊」是激勵參加者建立有能力的事奉團隊,以帶來上帝的同在。Thomas指出,教會很多時因著人際的問題、衝突而內耗了不少能力;他呼籲參加者要成為恩典的出口,首先要保守自己的心,勒緊舌頭,立志說出恩言,多說鼓勵、讚美的話,在教會中建立真實敬拜的群體。

領受上主恩言‧重尋事奉真我
今年的特會邀請了三位講員,包括:張雲開教授(建道神學院聖經研究系副教授)、褚永華牧師(香港神學院院長)和李耀全牧師(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教牧事工部副主任),從三個不同的向度,帶領參加者思想上帝的話語,重新校正事奉的焦點。

要承認、體驗並落實恩典…
張雲開教授藉著參孫的生命去講述一個沒有恩典的事奉人生。他鼓勵參加者思考服侍的身份、崗位並非偶然,此外,服侍的態度要正確,才能夠流露恩典。事奉者亦要了解自己服侍的力量泉源,好避免落入斷絕這泉源的試探。

無名的女人‧靠賴恩典作美事
褚永華牧師認為:「恩典就是上帝讓我們可以參與在祂的事工之中。」他分享了家庭的見證,令在場很多參加者深受感動。褚牧師一家在50年代來到香港,家中十二個小孩只有他一個能長大成人;褚牧師小時候參加了教會的識字班,及後父母都歸主。當時,教會很窮困,牧師在台上呼籲會眾將最好的獻給耶穌,想到褚牧師的母親手抱著他上前,把他奉獻給耶穌。

褚牧師在成長中,一直很欣賞母親可以這樣為耶穌「放下」心中最愛,證明上帝在她心目中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因此,他挑戰每位參加者要靠賴恩典,有所放下、有所犧牲,就好比那個無名的女人,在這世代為主作出「致命式的犧牲」,讓上帝藉著我們的回應去成就奇蹟!

在當晚奮興講道晚會中,Thomas在回應信息時,發出全時間事奉的呼召,有三十多位參加者站出台前回應,其後更有過百位參加者表示有願意的心去尋求全時間的事奉。

接受恩主邀請‧活出事奉真我
李耀全牧師在特會第二天的主日崇拜之中分享道:「為何要尋找真我? 因為在事奉之中很容易會失落。」他藉著《約翰福音》廿一章耶穌重尋彼得的經歷,帶領參加者思想自己服侍的動機;真我的重尋是以主為中心,而不是以血氣服侍,追求自己想要的成就。

要認定恩典‧並要分享出去…
感謝上帝賜福使用這三屆特會,觸摸很多參加者的生命,叫他們在事奉的道路上重新得力,再次立志以信心回應。在特會的見證環節之中,有弟兄分享在過往特會中蒙召的經歷,箇中經歷了很多信心的考驗,但最後決定於今年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也有姊妹連續三年參與特會,在過往兩年一直尋求全時間事奉;在今次特會中,她在第一晚呼召時走到台前,作「致命式的回應」,並立志預備自己在未來十年內作宣教士。

Thomas在特會最後一個聚會中,再次強調:「恩典不是要據為己有,我們要成為恩典的媒介。」他提及撒拉弗成為了恩典的媒介,讓上帝的恩典帶進以賽亞的生命;但這只是起始點,領受恩典之後要繼續傳遞出去。明年特會的主題是「我可以差遣誰?」焦點在於這位呼召人的上帝,我們要認識上帝才可以事奉上帝。

7a6e7fcbd8115496430e4d1759a38309_thumba828aacb8983764057a735ed5536c49f_thumb

57889c0866ab7c35cbdfe8982fb69738_thumb

d8ed3bb3d0a707da78638917431282f2_thumb

6584f5d0808427009822a19dd7998c3e_thumb

50253a34cca57bcdf153f79a5254256a_thumb

b9b3ba5e690b9b9d6b81c5ce8e0f7407_thu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