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ing LOVE「打開愛」聖誕關愛社區行動 – 滿盒子的愛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水深火熱事工分享, 活動回顧

2012.12.20 | 撰文:吳利芳 | 攝影:同心圓義工攝影團隊

2012年12月20日的晚上,五旬節聖潔會九龍堂裡響起敬拜的歌聲,來自17間教會逾150位弟兄姊妹參與了「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敬拜關懷事工」的「Boxing LOVE『打開愛』聖誕關愛社區行動」,準備向深水埗超過100位的無家者及基層家庭、長者送出一份包裝精美的禮物。

一個意念,吐露一份心思

聖誕節,從前是信徒記念救主耶穌降生,不知何時逐漸演變出朋友間互送禮物表示祝福的習慣,在大眾心目中似乎漸漸失卻記念「聖子誕生」為世人帶來祝福的意義。不過聖誕節依然是普天同慶的大日子,大家送出的禮物依然帶著愛與關懷,只是未必人人都能收到禮物,並感受到聖誕節所帶來的祝福。聖經說﹕「神愛世人,甚至將衪的獨生子賜給他們」(約翰福音3:16),既然神同樣愛基層及無家者,那麼領受神厚恩的我們又可以如何回應呢﹖

在聖誕節,教會、福音機構會舉辦各式各樣的佈道會、報佳音,而「同心圓」選擇用行動將耶穌的愛帶入有需要的人群,因此決定為他們預備一份包裝精美的禮物。希望這些被社會遺忘的一群能在聖誕佳節同樣感受神的大愛,同享神兒女尊貴的福份。此意念於是產生了這次Boxing LOVE「打開愛」行動,為要吐露對無家者、基層家庭的一份別出心裁的心思。

一個盒子,盛載一份的真愛

能夠成功完成這次的行動,10多間參與教會的弟兄姊妹亦是功不可沒,如有不少弟兄姊妹幫忙包裝禮物。禮盒裝著的毛巾、牙膏、牙刷、雨傘、電筒、餅乾等,看似與平日各個機構、教會派發的「物資」相近,但不同的是盒子裡盛載多了一份的真愛。因為每份禮物都是弟兄姊妹用心預備,由收集禮盒、選購花紙、絲帶及禮物,到包裝禮盒都一絲不苟,更於禮盒寫上了他們的名字。如此用心預備,只在乎他們能感受基督徒的愛,而這份源自愛我們的神。「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9)

一個行動,表達一份關注

服侍前有敬拜、禱告及信息分享,讓弟兄姊妹的生命先真實經歷神的同在,再將敬拜的生命延伸到社區。「同心圓」總幹事霍志鵬先生以<<約翰福音10:10>>分享耶穌來到是要人得到豐盛的生命,這是世間任何東西都無法代替的,而在場的弟兄姊妹就已得著世上最寶貴的東西。信息分享後,弟兄姊妹帶著神的祝福及禮物,前往探訪數十戶家庭及70多位無家者。

「同心圓」的義務同工Henry分享,他跟義工在探訪的家庭唱詩歌,家庭中的媽媽說自己一生都不需要甚麼大屋或別墅,因為她深信自己能夠上天堂。Herny認為這樣已經很足夠,因為能夠帶著敬拜的心為深水埗區帶來祝福。而義工Jessie分享,她教會的弟兄姊妹探訪了一對新移民父子五次,後來因教會希望將社區服侍實踐於所屬地區,而暫時未能參與「水深火熱」的探訪,這對父子聽到後都感到依依不捨,原來「水深火熱」的義工是他們來港後第一班關心他們的人,是他們第一次感受到香港人對他們所付出的愛。

至於無家者探訪方面,一位無家者接到禮物後興奮地大叫﹕「很久沒有收過禮物了!」他開心地拆了禮物,還立即將禮盒裡的冷帽子戴在頭上,好像小孩般的雀躍。一班義工亦買了蛋糕跟一個擺地攤的婆婆慶祝生日,她還跟大家學習大叫「哈利路亞」讚美主,過程充滿歡樂,相信婆婆必定是感受到耶穌的愛,才願意跟義工一起讚美主呢!

禮盒不但盛著一件件切合他們需要的物品,最重要是還有一份來自耶穌及弟兄姊妹的愛,當他們打開禮物,也就是打開了滿盒子的愛。如此一個行動,為了向他們表示一份關注,「同心圓」盼望能繼續與眾教會合作,為社區帶來更多的愛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