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2016: 進深敬拜 回應世界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活動回顧, 高峰敬拜音樂會回顧

同心圓 2016 Love高峰敬拜音樂會報導

2016.03.16 | 撰文:同心圓編輯 | 攝影:同心圓攝影事奉團隊

「基督徒不可能獨善其身,只關顧自己,卻不切實往社區服侍人群。」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總幹事霍志鵬先生Thomas,在2016「LOVE敬拜工程高峰敬拜音樂會」勸勉四場火熱敬拜的會眾。香港近年政治和民生氣候日趨兩極化,情況更喚起信徒和教會積極討論在這世代中仍有的使命觀。「同心圓 · 敬拜者使團」今年盼望帶領信徒在紛亂聲音中重新靜默在神的愛中,思想十架的愛,從而彼此激勵在各自的崗位中堅守真理,作世代的鹽和光。

 

2016年2月27-28日(六、日), 「同心圓·敬拜者使團」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分別為三個不同群體(包括香港信徒、青少年人以及國語使用者)舉辦了四場敬拜音樂會。各場聚會培靈與佈道信息並重,四場聚會共召聚超過7,000人,決志及回轉人數更逾300。音樂會共編排了五幕,以五個層遞的段落帶領會眾進深思想神的愛。盼望與會者能體會神的愛和心腸,進而領受個人對社會的信徒使命。

 

「LOVE敬拜工程高峰敬拜音樂會」中,敬拜者使團採用了多種音樂類型來展現神豐富的愛,包括有500人同心詩班員的大型和唱、敬拜隊現代編曲、舞蹈和管弦樂的點綴並四部傳統詩班獻詩等等,盼望詮釋不同經文裡作者所描繪神的大愛。聚會選用了15首不同向導的詩歌(包括經文詩歌),帶領會眾直接從神話語中一邊默想經文,一邊感受神難以測度的愛。由哥林多前書中的《愛篇》開始,到之後兩首詩歌「愛仇敵」和「真愛」,會眾專心感受愛這知易行難的道理。歌曲其間,大瑩幕中播放着耶穌釘十架的片段,彷彿將會眾重置於當年耶路撒冷的情境,讓大家深刻經歷耶穌走上苦路的大愛。

 

在信息環節中,Thomas一再強調信徒應該着重生命的敬拜。這樣的敬拜不只是停留於個人與神建立關係的美好中,更是明白神的心意並進入世界勇於實踐使命。不過,如何在實踐使命中能做到愛與公義並存呢?Thomas說:「耶穌在十字架上為罪人死,展現了一個完全公義與慈愛的平衡。我們常強調慈愛,但愛不是要姑息或美化罪惡,反而是勇於正視,並有一份甘願為對方的失誤而犧牲的氣魄。如此,我們的生命才能承擔起世代的使命。」他鼓勵會眾學習耶穌基督的榜樣,正視公義,但用愛接納和承擔身邊人的軟弱與痛楚。藝人鄧萃雯姊妹則在午場音樂會中,分享了她在面對事業及感情失敗時回轉的見證。她的分享讓會眾重新發掘藏於心底的心靈需要,並鼓勵大家在面對人生難關及軟弱時要回歸主愛,因為只有主的愛才能滿足我們,免得我們被私慾轄制。在鄧萃雯姊妹的感人見證分享下,不少人淚流滿面站起來回應呼召,在眾人面前承認耶穌基督是他們的救主,場面感動非常。

 

為配合今年的主題,使團創新鼓勵與會者即場以網上社交平台傳遞從神而來的愛,彼此鼓勵。到了聚會尾聲的「差遣」部分,全體會眾一邊觀看世界和香港近年令人揪心的回顧短片,一同站立高唱詩歌《永遠的約》,靠著神與人以愛立的盟誓,重新在亂世之中仰望主,作追求公義和愛的和平之子。當晚關愛世界及愛靈魂的心在會場內激盪着,激勵了在場的每一位與會者,真實行出生命的敬拜,往後在自己的崗位中堅守真理,愛神愛人。

 

想回顧2016「LOVE敬拜工程高峰敬拜音樂會」的精彩時刻,可瀏覽 https://goo.gl/B0HLZD 。「同心圓」的YouTube頻道亦設有「簡單唱」播放清單方便弟兄姊妹隨時重溫音樂會的詩歌,而希望購買音樂會的歌譜音樂資源則可前往「同心圓」eShop選購,網址為 http://eshop.onecircle.org.hk 。今年5月28-29日(六、日),「同心圓」將於烏溪沙青年新村舉辦第二屆The ONE Conference全港信徒事奉更新特會,當中邀請到多位資深牧者及神學院講師與眾信徒一同探討「盡力愛你的神」的課題,敬拜者使團則會帶領多場敬拜馬拉松,歡迎信徒報名參加,報名詳情請閱 https://www.onecircle.org.hk/theone

聚會財務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