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童行」2+2生命工程計劃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水深火熱最新活動及計劃

每個兒童都應該擁有屬於自己獨特、充滿快樂回憶的童年。然而,成長於基層家庭的兒童卻受著經濟、成長環境和資源不足所限,未能發揮自我潛能。為期2年的計劃將動員20多位友師,從5大方面(信仰、品格、價值觀、技能和知識)幫助10多位基層兒童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成長目標,讓他們在艱苦的成長環境中經歷神的愛、師友同行的美好,有力量和盼望去面對每一天。

 

計劃的需要及詳情

  1. 年期

2016年11月至2018年10月(為期兩年)

  1. 對象

小一至小六的學生(低收入或綜援家庭)

  1. 師友配對-2年同行

為參加兒童編配一至兩名已接受培訓、屬義務性質的同行友師,藉著每年10次的活動,定期與兒童接觸建立關係,成為他們的生命榜樣,將福音及正面價值觀帶給他們。從欠缺資源的生活中,同行友師會陪同兒童參與不曾嘗試的活動,擴闊眼界。

  1. 潛能發展-2期課程津助

我們會為積極出席活動的兒童在來年提供津助,讓他們可以參與課外的興趣班或有關課程找尋夢想,發掘潛能。

每名兒童可透過參與計劃的出席率,申請一個課外的興趣班或有關課程,最高資助限額為每年HK$1,200,兩年共HK$2,400。

計算方法如下:

出席次數

9次

可獲申請課程上額

HK $1200

8次 HK $960
7次 HK $840
6次 HK $600

備註:

  1. 完成第一年計劃者皆可按其出席率申請來年的課外興趣班或課程資助。
  2. 所有申請之活動或課程,必須經過同行友師評估及「同心圓」同工審批,課程並不包括任何學科補習,應以參加兒童的興趣或從未嘗試的興趣班課程為準。
  3. 2017年8月開始可以提出申請資助,經批核後及實報實銷方法,獲發現金。

 

計劃活動

 

2016年10月

友師訓練(一)

2016年10月

啟動禮

2016年11月

同遊迪士尼

2016年12月

「反轉聖誕好朋友」聯歡會

2017年2月

友師訓練(二)

2017年2月

Mercy高峰敬拜音樂會兒童獻唱

回應支持

  1. 成為我們的支持者,在禱告及金錢奉獻上直接支持這個計劃。 奉獻方法
  2. 願意提供活動或課程(樂器班、畫班、歷奇體驗或遊覽活動等)。(請聯絡施月華同工 Jenny:39553988)

 

伙伴分享

張志怡傳道 (Connie)

沙田浸信會區牧

一個人成長的背景如何,是我們不能選擇的。然而,因著主耶穌的愛、同行與恩典,我們可以選擇將手中所擁有的,與別人分享,讓身邊有需要的家庭,同樣經歷愛、同行與恩典。

 

吳智威博士 (Eddie)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 助理教授(研究)

師友計劃在外國已廣泛推行,並且被視為一項有效促進青少年正向發展,兼具備防治青少年問題(如濫藥,暴力)的策略,對弱勢社群的效能尤其顯注。故此,<同心童行—2+2生命工程計劃>是一項很有意思的計劃,務求透過生命的分享和計劃的內容,誘發和提升參加者正面的人生素質,為弱勢青少年及兒童的長遠脫貧製造條件。

 

計劃理念

我們深信神是每個孩子生命的工程師,澆灌、栽種的都是祂。兒童的生命成長應是充滿愛與歡樂,「同心童行」期盼讓成長於基層家庭的兒童,能認識基督信仰。即使在面對貧乏的環境及挑戰下,仍能積極、有盼望地成長。我們希望藉著友師同行給予孩子愛和支持,正面影響他們的成長。

 

本計劃專注在五大範疇上建立兒童的品德和眼界,藉主耶穌的愛讓他們得嚐豐盛的生命。